卿漪墨。

喜欢看到一些评论的up

听十年人间的一个灵感

☞撞梗算我抄你的


☞谢绝任何ky


☞我是自动带入了刘学义的脸


☞最后出现的是重启花


吴邪去沙海之前,和我进行了一次非常亲切且十分有兄妹爱的对话。


“阿梧,你后悔吗?”


我问他,后悔什么?后悔我生在吴家?后悔我曾经一意孤行的要嫁给解雨臣吗?


吴邪摸了摸我的脑袋,像小时候一样。他说,阿梧,对不起,其实,我这十年对不起很多人,我对不起胖子陪我折腾,至今单身。对不起小花,让他倾家荡产。我对不起黎簇,我把他从普通的学生拖进了深渊。还有,你,我甚至让你和小花,生死分离。


从小哥进青铜门,不过短短十年。我发现,这十年,吴邪真的变得很多,却也没有变。他不在天真,却保持着他的初心。他曾经告诉我,他配不上爷爷给他取的名字。他也曾经说过,阿梧,我的心,不会再痛了。可是,在我看来,他还是那个温润如玉的人,是那个会躺在躺椅上冲我挥手让我过去的吴邪。


我告诉他,吴邪,小花曾经告诉过我,他八岁开始支撑起解家,他走了每一步都要小心翼翼。他说,他看似洒脱,看似什么都把握在手里,其实都是因为他在这个挣扎的过程中能找到那么一点点的光亮。只要有那么一点光,他就能找到希望。吴邪,一条路走到黑的感觉,并不是那么的美好。你曾经和我说过,我们这样的人,是没有自由的。但是,小花告诉我,他最佩服的人便是你。我们生于九门,长于九门。从你告诉他,你决定带上三叔的面具开始,他就知道,我们这样的一群人,第一个跳出来反抗命运的,竟然是你。螳臂当车,背水一战,你没有给自己留下任何一条后路。前方是悬崖峭壁,稍有不慎,满盘皆输。可是,你却做了,你亦不曾后悔。


所以,我的哥哥,解雨臣从来不曾怨过你。你们的本质都是一样的,解雨臣告诉我,如果你需要,他可以赴汤蹈火。我也不曾怨过你,不曾后悔生于吴家,生于九门。你是我的哥哥,你的事情便是我的事情,我们的计划已经到这里了,不是吗?撒网打鱼,网已经撒下去了,我们,没有后路了。


吴邪拥抱了我,最后,他选择出发去了沙海。


我看着手机里静静躺着的那条短信。那上面仅仅的几个字,安好,勿念。那是一个月前,他们出发去极海听雷的时候。我知道,我该怎么做,在他不在的这段时间,我必须得全身心替他稳住解家的这群豺狼虎豹。这是他当家以来,最难的日子了。


我五岁便认识解雨臣,和他在一起也二十多年了。我知道,他不容易。在沙海的时候,他曾经问我,我为什么要陪着他来趟解家的这趟浑水。我想,从他在满天繁星的西藏找到我的时候,从他在我头疼,失忆,每日每夜给我念经文的时候开始,从我在梨园见到那个穿着戏装的少年开始。我便知道,我和他是不能分开的,我告诉他,我不怕,我想起来小时候看还珠格格,我笑了笑告诉他,哪怕前面有一大堆的黄鼠狼等着我,我也会陪着他一起走下去。也许,前面是悬崖,我会粉身碎骨。


小花总会在这个时候轻轻的抱着我,他说,阿梧,得妻如此,三生有幸。


有的人,不能见,一见便是从此再也不能放手。


小花,前面就是刀山火海,人间地狱,我也陪你一起走。我们什么样的大风大浪都经历过来了,你最难的日子也经历过来了,哪怕前面是黑暗,我也是你身后的阳光。


吴邪给我发短信的时候,告诉我,他们在医院,小花昏迷了很久,刚醒。他们怕我担心,二叔下了死命令,不让他们告诉我。


我把手机丢进包里,抱起那只灰色的短腿猫,等着,我去接他回家。


他躺在病床上正在和吴邪讲话,他浑身是伤。我靠在门边,笑着看他。他冲我招手,喊我阿梧。


我走过去,贴着他的耳朵告诉他,解雨臣,一条路走到黑的感觉,真的不太好。以后的每一天,我陪着你,好不好?


他笑了,他笑起来是那样的好看。


我知道,待我们百年之后,他的旁边必然会躺着我,而他的墓碑旁边也会刻着我的名字。吴氏吴桐,解雨臣之妻。


评论

热度(79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