卿漪墨。

喜欢看到一些评论的up

半城空【壹】

Chapter 1
那是一九四壹年上海的冬天,很冷,已经下了好几场的大雪。女孩穿着一件棕色的洋装小裙外面披着的是棕色的风衣。本来就身形的单薄的姑娘,远远的看去更单薄了。

米高梅的门口,姑娘停下了脚步,她想着,人们是不是只有在这样的地方,才能感受到一丝和平的味道?外面战火纷飞,这里确是夜夜笙歌。歌女在台上唱着歌,底下的人们旋转着跳着华尔兹和探戈,商女不知亡国恨,隔江犹唱后庭花大概就是这个样子吧?

她找了个安静的角落坐着,服务生拿着菜单走了上来,女孩点了一杯鸡尾酒。她在等,等一个对她来说很重要的人,这个人可以让她知道,她的存在是有意义的。

“陈队长来了?”

她顺着声音望去,眼神里闪着发亮的光,进来的男人穿着白色的黑条纹西装,旁边还挽着一个漂亮的姑娘。她尽量的让自己看向别处,而不是被他发现。

她的旁边坐着一个穿着灰色大衣的女人:“小姐,这个位置是我刚才让服务生替我留着的,麻烦小姐让一让,谢谢。”

姑娘站起了身子,往旁边的空位上挪了挪,并且和她报以歉意。她起身去了洗手间,随后坐在她旁边的女人也起身跟着她一起走进了洗手间。

“秋姨。”

沈秋霞冲着姑娘笑了笑:“映之长大了。”

“秋姨,什么时候才能天亮了?”

“快了,你要记住,你的指责是保护麻雀。”

“这么久了,他,还在吗?会变吗?”

沈秋霞摇了摇头,摸了摸姑娘的头发,不会,因为,她知道。

杨映之和沈秋霞又重新回到了座位上,那个穿着白色西装黑色条纹的男人也走了过来。他站在沈秋霞的面前,冲着服务生点了一杯不太烈的酒给她。他的眼神向杨映之的方向瞟了瞟,她有点心虚,压低了自己的帽檐,没有看她,她这次回来,他们并不知道。

“看来,你是一个喜欢花天酒地的男人。”沈秋霞道

杨映之听了这话,还是深表认同的,只见男人摇了摇头说:“我不喜欢喝酒,我只喝格瓦斯,而且,我也不花,可能是因为年纪大了,连花的劲儿都没了。”

“噗嗤。”杨映之本是觉得这种时候不应该笑的,不过瞧着这人一本正经胡说八道的样子,是真的好玩

他回头看了杨映之一眼,似乎在探究什么,杨映之起身整了整自己的衣服冲着前台的服务生道:“麻烦帮我留个位置,我去下洗手间。”

男人看着她走进人堆里的背影,笑了笑,以为这样我就认不出来了?小机灵鬼。

随后,二人也离开了位置,往舞厅偏僻的角落里去了,杨映之站在拐角处,看着两个人离开,你,究竟是谁?

评论

热度(12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