卿漪墨。

喜欢看到一些评论的up

半城空

☞向陈深衣品低头的我,已经决定开始给陈深写文了

☞我吃的是衣服!衣服!衣服!重要的事情说三遍,好吧,还有陈深这个名字!【原则是什么?在衣品面前,原则都是浮云】

☞这篇不会是个坑!!

☞以及书名和内容没啥太大关系,就是听着好听

契子

满头白发的女人苍老的手指抚摸着一张早已泛黄的照片,照片上的男人有着很好看的眉眼穿着那个年代很流行的风衣,那是无意间被拍到的,男人的视线并没有在镜头上。

“奶奶,您怎么又把这张照片拿出来了?”

说话的是个十七八岁的小姑娘,她的模样像极了老人年轻的时候,尤其是那对好看的远山眉和弯弯的眉眼。

“丫头,去,把抽屉打开。”

她知道老人说的是哪个抽屉,平常上着锁的那个,平日里老人都会打开抽屉里的盒子擦了又擦,却不让人别人来做。小的时候她淘气,偷偷打开一次,平时特别疼她的奶奶,生平第一次让她罚了站,其实,她并不知道盒子里是什么。

老人颤抖着打开盒子上落着的锁,那是一把口琴和一枚戒指。

“丫头,来,我把这个盒子交给你,你记得要帮我好好的保管它。这是奶奶这一声最贵重的东西,这个戒指,奶奶串成了项链,我把它送给你,希望你以后遇到自己喜欢的人的时候,不要像奶奶年轻的时候,错过了就是真的错过了。”

第二天,小姑娘来喊老人吃早饭,发现老人安详的躺在床上,动也不动,小姑娘吓哭了。医生说,老人走的很安祥,并没有什么病痛的折磨。

家里人在收拾老人的遗物的时候,发现除了送给小姑娘的那个盒子,还有一封信,信纸已经发黄,很多字早已经看不清楚,老人却将她小心翼翼的收拾好夹在相册里。上面有落款,一笔一划,落款人的名字叫做陈深。

深深,我等了你六十多年,我不等你了,也等不动你了,你活着也好,死了也好,从此以后,和我都没有关系了。

她的梦里是二十岁的年纪,那是那个人第一次喝酒,他将她压在了墙上,他说,做我们这行的,我从来不敢喝酒,我怕喝酒误事,他们都说酒壮怂人胆,映之,我喜欢你,以前是,现在是,我从来没有骗过你。

映之,我来带你回家。

评论

热度(1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