卿漪墨。

喜欢看到一些评论的up

痴情司【顾影篇】

我叫顾影,我在等一个人,一个,我可能这辈子都等不到的人。孟婆说,喝了孟婆汤,过了奈何桥,前尘往事,便能忘的一干二净了。

我摇了摇头,等不到他,我不死心。那个,子弹这玩意儿穿过去的时候,真的挺疼的。我妈说,我从小天不怕地不怕,就是害怕疼,我当时笑了笑,谁还不怕疼啊。后来想一想,我不是不怕疼,只是我怕死,我怕死了以后就再也见不到他了,他那样的人,郭叔不在了以后,除了我,还会有哪个女孩子喜欢他。

冥王念在我生前也做过不少好事,到底是为了天津卫的百姓安危才死的份上,没让我喝那孟婆汤。给了我一亩三分地,寻了个一官半职,俗称灵魂摆渡人。冥王是个姑娘,照着面看着年纪不大,据说已经活了好几万年了。按照我闺蜜赵吏的说法,就是活了好几万年的老王八蛋,说这件事情的时候,我俩正在奈何桥下那家豆浆店里吃着豆浆油条,我的油条嘎嘣一声就掉进了豆浆里,你这么吐槽你的老大,是很不地道的。赵吏冲我翻了个白眼。

我和赵吏,按照隔壁判官的话说,就是冥王的左膀右臂。我和冥王的缘分,还得从我宁死不过奈何桥开始。那日,几个鬼差着实拿我没有办法了,才压着我去见了冥王,冥王问我为何不过奈何桥,我和她说了一通大道理,说了我都快口干舌燥了,好歹我也是神婆养大的,见鬼说鬼话的道理我还是懂得。隔了半晌,她道,你这小姑娘倒是很有意思,这样吧,你生前也是做了不少好事,那就留下来吧,我给你五年的时间,你若是等不到那个人,若还不想转世,便拿你一样的东西来交换。

冥王喜欢听故事,没事的时候,喜欢缠着我讲关于天津卫的故事。就这样,一年又一年,五年很快就过去了,她大概也忘记了和我立下的约定,又因为前一阵子我和赵吏给她立了功,估计对我也是睁一只眼,闭一只眼了。

我不知道他过的怎么样了,等了这么多年,也没有看到他的一丝魂魄从奈何桥上过去。那日,我坐在奈何桥底下的那家茶馆里,我做的位置刚好可以看到桥上过去的孤魂。赵吏不知道什么时候来的,我撇了他一眼,看着他满身的灰尘。

“你这是刨土去了?”我问他

他喝着茶,拍了拍自己身上的灰尘:“别提了,我管辖的地方,有个鬼死在了矿难,说什么也不肯走。我废了好大劲,这孙子,泼了我一身的沙子。”

“也有你赵吏搞不定的鬼?真是让我开了眼界。”我故意提高了嗓音

赵吏忽然看着我,不说话。我被他盯着有点发毛,虽然现在是鬼了吧,不过这种感觉还是在的哇。

“你这么看着我做甚?看上我了?”果然,和赵吏待久了,没脸没皮的功夫倒是长进了不少

赵吏揪了揪我头上的树杈:“滋滋,就你啊?你还不如前两天那个前朝歌女呢。”

“赵吏,你口味真重。有事说事,没事滚。小心,老娘脾气上来,搓你几个大窟窿。”

他正儿八经的看着我,道:“小影,木兰说,那个人,快来了,让你在等等,也许,还能看上他最后一眼。”

这些年,虽然有冥王默许。到底,我也没有胆量上去见他,我怕他已经结婚生子,我怕看到他拉着别的女人的手从我面前走过。你看,女人的嫉妒心啊,真的挺可怕的吧。

“嗯,知道了。”

赵吏叹了口气,难得如此正经的同我语重心长的说话,我俩平常小打小闹惯了,还真不习惯。

“小影,有的人,有些事,既然得不到,那就放下吧。你明明知道,没有办法,何苦跟自己过不去。”

他伸手,摸了摸我的头,转身离开

评论(10)

热度(14)